研究:适度的体重增加可以引起人体的系统性变化

研究:适度的体重增加可以引起人体的系统性变化
2018年01月18日 09:57 新浪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项涉及数十亿测量的大量数据提供了一个人体在增重期间经历的变化的详细信息。这项由斯坦福大学科学家小组领导的研究将各种不同的生物分析技术结合起来,发现人体的体重变化会影响人体微生物、免疫系统及心血管系统等各个方面。

  这项研究的共同资深作者迈克尔·斯奈德(Michael Snyder)解释说:“这里的目标是描述在体重增加和减轻过程中发生的事情,这是以前从来没有人做过的。”

  该研究观察了23名健康受试者,其中10名对胰岛素有正常的敏感性,13名被认定为胰岛素抵抗,这种情况被认为是2型糖尿病的前兆,其中细胞不能有效地处理胰岛素。收集的信息涵盖了各个领域的广泛领域,研究人员称其为“多元组学策略”。这包括基因和基因表达的数据,微生物组的细菌组成和蛋白质信息。

  研究人员首先收集基线测量值,并确定两个参与者子集之间的初始差异。最初的差距一开始就是胰岛素抵抗患者血液中炎症分子标志物的存在。斯奈德建议,这种分子标志可能在未来有用,以帮助更好地针对那些有可能面临患2型糖尿病风险的患者。

  下一个阶段,所有的受试者持续一个月食用高热量饮食,之后他们的平均体重增加了6磅(2.7公斤)。所有的数据资料再次收集,尽管记录了适度的体重增加,观察到一些分子变化。

  所有参与者体重增加后发现的最显著变化之一是全身炎症反应。在几种不同的途径中,包括蛋白质生成和基因表达,都观察到了炎症标志物的升高,但有趣的是,当参与者体重下降时,这种反应大部分被迅速逆转。

  研究人员指出,最令人意外的变化是与称为扩张型心肌病(一种心力衰竭)相关的基因通路的激活。

  斯奈德表示:“这非常令人惊讶,我没有预期到暴饮暴食30天会改变整个心脏通路。但这一切都符合我们对人体的看法 - 这是一个完整的系统,而不仅仅是一些孤立的组件,所以当人们增加体重时,系统会发生变化。”

  这项研究可能是最重要的,因为它包含了新的数据收集方法,并将这些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以揭示功能观察。这些详细的分子研究不仅可以揭示体重增加可能导致的系统性变化,还可以指导医生走向未来,在这个未来,大数据可以使医学个性化,从而精确地关注个体患者的生物学特征。

  斯奈德指出:“大数据对于医学的未来至关重要,像这些综合组学概况将会提供对人体如何以一种非常个性化的方式来应对不同挑战的理解。我认为这将是未来管理人类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项研究发表在《细胞·系统》(Cell Systems)杂志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