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开展专项行动 查处仿冒“苹果”维修店

北京工商开展专项行动 查处仿冒“苹果”维修店
2018年01月18日 00:35 新浪综合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 陈伟)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按照北京市工商局“红盾利剑打假溯源”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前期查证摸排的基础上,结合“苹果”公司代理人投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仿冒“苹果”维修店的专项行动。

  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在向商标权利人详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通过摸排发现辖区内的东直门商圈、王府井商圈、崇文门商圈等地存在多家仿冒“苹果”维修店。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此类仿冒维修店大多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未经“苹果”商标权利人授权擅自使用苹果注册商标,且多表现为在店面招牌、墙体广告、店内装潢上突出使用;二是销售假冒的“苹果”手机配件,包括手机屏、贴膜、电池、充电器、数据线等;三是维修地点多数位于高档写字楼、购物中心内,非常容易让消费者误认为是官方授权的苹果维修店。

  执法检查中,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商户证照情况、工作人员的服饰标志、“苹果”标识使用情况、配件销售情况、进销货台账、维修单据、POS机清单等,对涉嫌假冒“苹果”的配件予以扣押,并提示经营者未经授权不得违规使用“苹果”公司注册商标。

  截至1月16日,东城分局共开展此项检查活动4次,纠正不当使用商标行为19处,立案查处违法经营者7户,查扣涉嫌假冒“苹果”产品配件759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下一步将对辖区内的各品牌手机维修店进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未经商标权利人授权擅自使用注册商标、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等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苹果查处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