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背后的男人:我们是如何设计Model 3的

特斯拉Model 3背后的男人:我们是如何设计Model 3的
2018年01月18日 15:01 新浪综合

  来源:cnBeta

  在接受外媒Automobile的采访中,特斯拉首席设计师Franz von Hozhausen简单地介绍了Model 3是如何设计成型的。虽然他并非家喻户晓的名人,但在加入特斯拉之前von Hozhausen是马自达北美区的设计总监,帮助设计了类似于庞迪克Solstice跑车。

Franz von HozhausenFranz von Hozhausen

  他在2010年加入特斯拉公司,负责设计和推动了Model S、Model X以及最近上线的Model 3。换言之,如果你是特斯拉的粉丝,那么你应该感谢von Hozhausen带来的这些设计。

  在被问及Model 3的外观和体验的时候,von Hozhausen解释道:“本质上这是一辆面向消费级市场的汽车。他们希望以Model S为标杆,但是渴望车身体积要小10%到20%,接近于宝马3系或者奥迪A4的尺寸。我们认为3.5万美元确实可行。我们希望实现五座,更多的内饰空间,而且保留溜背型轮廓。”

  Model 3从早期草图到最终量产整个过程仅仅经历了两年时间,这在汽车行业是非常快的发布频率。针对Model 3的设计过程,von Hozhausen说道:“为了保留溜背型轮廓,我们放弃了电动后尾门设计而是采用了常规的后备箱设计。为了保留更快的速度,我们将车身整体结构往前移,以确保[头部影响标准]全部达标。而超大的后视灯则沿用了Model X上的挡风玻璃经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