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称补丁重启影响最新处理器 下周发测试补丁

英特尔称补丁重启影响最新处理器 下周发测试补丁
2018年01月18日 18: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消息,英特尔今日证实,公司之前针对“熔断”(Meltdown)和“幽灵”(Spectre)两处漏洞所发布的补丁程序,不仅能导致基于四代和五代酷睿处理器的系统频繁重启,同时也影响最新的六代和七代酷睿处理器系统。

  本月初,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两个芯片组漏洞,分别为“熔断”和“幽灵”,允许黑客在计算机、手机和云服务器等多种设备上盗取密码或密钥。随后,英特尔发布了相应的补丁程序。但这些程序不但影响系统性能,还将导致这些系统的重启率超出预期。

  英特尔之前表示,重启问题只影响基于四代(Broadwell)和五代酷睿处理器(Haswell)的系统。但该公司今日又证实,最新的六代(Skylake)和七代酷睿处理器(Kaby Lake)系统也受该问题影响。另外,基于更早的二代酷睿(Sandy Bridge)和三代酷睿(Ivy Bridge)系统也未能幸免。

  对此,英特尔副总裁孙纳颐(Navin Shenoy)称,英特尔已接近找到重启问题的根源。他说:“我们下周将向厂商提供提供测试版代码,以验证能否修复该问题。”

  那么,“熔断”和“幽灵”补丁程序对服务器性能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孙纳颐今日还公布了英特尔的一些测试结果,测试系统为基于英特尔最新Skylake架构的Xeon Scalable双路平台。

  测试发现,补丁程序并未影响服务器的能源效率,在运行Java商业应用时也并未出现减速情况。但是,在模拟不同类型的输入/输出负荷时,处理速度明显放缓。

  以100%的CPU占用率读取数据时,速度并未下降;但以100%的CPU占用率写入数据时,速度下降18%。此外,在测试利用工具编写高性能、高弹性、用户模式的存储应用程序时,使用单核时的速度下降了25%。(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