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

博通: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
2018年01月18日 0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早间消息,本周三,博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在因可能存在反竞争行为而接受美方的反垄断调查。调查由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起的,对半导体制造商的业务来说“无关紧要”。联邦贸易委员会拒绝置评。

  在过去几年,通过一系列收购,博通(Broadcom)公司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这种扩张也使它成为智能手机组件的最大供应商之一,其中涵盖苹果公司的iPhone。目前,该公司正试图以1050亿美元对竞争对手高通公司进行恶意收购,从而进一步开拓市场,如果成功,这笔交易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一宗技术收购案。

  博通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审查对收购高通的提议毫无影响,也与公司的无线业务无关。高通正在抵制博通的收购要约,该公司认为,这笔交易很难通过反垄断审查。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说,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博通公司的客户谈判事宜进行调查。该机构去年曾起诉高通,指控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非法对用于手机和袖珍设备中的半导体征收高额专利使用费,涉嫌垄断。

  除了制造智能手机组件之外,博通还是通信行业芯片的最大供应商之一,他们生产的半导体在有线基础设施中起着关键作用。他们的开关处理器可用于在数据中心周围的计算机网络上发送数据。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的美国公司也是最大的电脑存储芯片供应商之一。(斯眉)

博通美国高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