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可成科技回应血汗工厂指控:没有一条准确

苹果供应商可成科技回应血汗工厂指控:没有一条准确
2018年01月17日 1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iPhone和Mac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今日发表声明,否认了“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的“血汗工厂”指控,称其14项指控中没有一项是准确的。

  美国非盈利组织“中国劳工观察”周二发布报告称,可成科技违反了14项苹果供应商责任标准。报告称,工人们经常每天工作10个小时,每周工作6天。工人们在接触有毒化学品时没有使用适当的手套和口罩,在生产时机器发出噪音并溅出金属颗粒和冷却剂,但护目镜和耳塞也不够用。

  报告还称,可成科技没有为工人们提供符合标准的住宿条件。在一个拥有大约四个双人床的宿舍内,最多有8名工人住在里面。在拥挤的宿舍里,汗味、烟味、脚臭味以及未洗的衣服使得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难闻的气味。

  在工人居住的宿舍楼,每层有20个宿舍。工人们共享一个洗漱室,里面有14个冷水龙头,一个大型公厕,但没有淋浴。要洗澡,必须到临近的设施内。

  对此,可成科技今日发表声明称,已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调查,并证实上述指控中没有一条是准确的。可成科技还称,公司已准备在工厂附近购买土地,建造新宿舍,从而进一步提高员工们的生活标准。

  可成科技创建于1984年,最初专门生产镁合金零部件,后来业务范围扩展至电子设备使用的其他金属零部件,主要客户包括苹果、联想、惠普、三星和LG等。

  对于“中国劳工观察”的指控,苹果称,已经向可成科技宿迁工厂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并采访了150多名工人,但“并没有证据显示可成科技违反了我们的标准。”

  苹果一发言人今日称:“我们的工作永无止境,我们会对每一项指控进行调查。我们会竭尽全力保护在苹果供应链工厂工作的工人们。”(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