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近期芯片漏洞 苹果在美国遭遇首起集体诉讼

2018年01月16日10:1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消息,Meltdown和Spectre漏洞几乎影响到所有电脑和其他设备,而苹果也在美国遭遇了与此有关的的第一起诉讼。

  Meltdown和Spectre是严重的硬件漏洞,可以利用CPU的推测执行机制,使得黑客能够获取敏感信息。所有现代的英特尔、ARM、AMD和英伟达处理器都会受到影响,很多补丁都已经发布。

  本案原告是安东尼·巴特灵(Anthony Bartling)和加奎琳·奥尔森(Jacqueline Olson),他们上周在美国圣何塞地区法院,代表所有购买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的苹果设备的消费者向该公司发起集体诉讼,包括采用A4到A11芯片的iPhone、iPad、iPod Touch和Apple TV。

  该诉讼指控苹果至少从2017年6月开始就已经知道这个缺陷,本可以更加迅速地向公众披露细节。原告还补充道,苹果不太可能在不降低处理器性能的情况下提供全面的额Meltdown和Spectre解决方案。

  苹果在macOS High Sierra 10.13.2和iOS 11.2种解决了Meltdown漏洞,还在macOS 10.13.2补充更新和iOS 11.2.2中缓解了Spectre漏洞的影响,这两个补丁都是上周早些时候发布的。这些漏洞也在早先的macOS和OS X中得到解决。

  尽管有消息称,苹果的Spectre补丁导致一位开发者的iPhone 6性能大幅降低,但该公司表示,测试显示,这项缓解措施并未对Speedometer和SRES-6跑分结果产生明显影响,在JetStream跑分中产生的影响也不到2.5%。

  该诉讼预计至少会有100名苹果用户参与集体诉讼,补偿和赔偿总额预计超过500万美元。

  另有报道称,一些以色列苹果用户也向海法地区法院提交集体诉讼申请,计划就这两个漏洞起诉苹果、英特尔和ARM。(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芯片漏洞英特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