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阅读理解测试首次击败人类:来自微软和阿里巴巴

AI阅读理解测试首次击败人类:来自微软和阿里巴巴
2018年01月16日 08: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消息,在国际象棋、扑克及其它游戏中,机器已经打败了人类,现在它的头上又多了一顶桂冠:机器在阅读领域战胜人类。

  微软阿里巴巴开发出先进的人工智能(AI)程序,本月,程序在测试中击败人类,测试所用的阅读理解数据集是斯坦福制作的。“众包工人”分析500多篇维基百科文章,将问与答与配对,共制作了10多万条配对数据集,用于测试。

  例如,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成吉思汗是哪年去世的?”答案是1227年。

  阿里巴巴在声明中表示:“在此类测试中,之前还没有机器超越过人类,这是第一次。”

  微软程序拿到了82.6分,阿里巴巴得分82.4分,超越人类标准分82.3分。还有其它一些AI程序也参与测试,差点击败人类,比如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腾讯Salesforce及其它企业开发的AI。(中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