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屏幕被苹果抢了 华为OPPO小米被迫改用mini LED

OLED屏幕被苹果抢了 华为OPPO小米被迫改用mini LED
2018年01月11日 23: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来自台湾地区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由于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对OLED屏幕的需求与日俱增,华为、OPPO和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今年准备改用mini LED屏幕。

  该消息称,包括华为、OPPO和小米在内的中国一线智能手机厂商准备采用mini LED屏幕作为OLED屏幕的替代品,将其应用到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手机产品中。

  而且,这些手机厂商已经要求中国台湾地区的面板厂商从今年6月起开始生产mini LED面板。

  这些中国手机厂商预计,苹果今年将在更多型号的iPhone中使用AMOLED屏幕,从而占用Samsung Display更多的AMOLED产能。

  分析人士称,改用mini LED屏幕不仅能解决OLED屏幕供应紧张问题,同时还能降低成本。随着技术的进步,当前6英寸智能手机屏幕需要的mini LED芯片数量已经由9000个降至4000个,从而降低了成本。(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