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两个月后将启动B轮融资 今年的重点是商业化

地平线两个月后将启动B轮融资 今年的重点是商业化
2018年01月11日 07:25 第一财经

  彭海斌 江旋

  人工智能公司地平线将在两个月之后启动B轮融资,同时今年将计划进行大规模的产品商业化落地。

  地平线创始人余凯在CES2018展会上接受第一财经独家专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这家公司一直是关注人工智能的投资机构追逐的对象。

  “更懂中国自动驾驶市场”

  去年,英特尔领投了地平线的A+轮融资。英特尔是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大玩家,不仅自己在进行相关的研发,还在产业链上做了大量的投资。去年,英特尔花了153亿美元买下了自动驾驶产业里的明星公司——以色列的Mobileye,同时又在中国投资了地平线,金额也是近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的业务在某种程度上也存在着竞争关系。在谈到Mobileye时,余凯说到,地平线是为深度学习而生、做自动驾驶处理器的公司。在和英特尔交流之后,对方觉得地平线对计算、架构设计的理解很不一样。

  “很重要的是,地平线是一家中国公司,这就给整个市场带来了稀缺资源。中国是世界第一的汽车市场,毫无疑问将来也会是自动驾驶的第一大市场。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国公司肯定会有独特的优势,比如更懂中国的路况、法规、政府关系等等。”余凯认为,英特尔投资两家公司,也是给它的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英特尔是摩尔定律的守护者,我们也很高兴得到英特尔的认可。”他同时说道。

  英特尔入股地平线之后,其全球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尔加入地平线董事会。此外,地平线也在和英特尔合作开发面向自动驾驶的新型处理器的架构,以及车规级(车用导航的规格标准)的软件系统。

  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此次地平线来CES参展,余凯身负着两个任务,首先是继续将第一代的处理器向国际市场展示。其中,一款是面向智能城市、安防的人工智能处理器,另一款是面向辅助驾驶的处理器。

  同时,余凯也在展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地平线第二代处理器的架构,并且带来了基于这款处理器的产品以及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

  因为对于地平线来说,今年的重点任务除了进行新一轮融资,再有就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战争越来越激烈,除了技术层面的突破,大家也都在拼谁能抢占更多的应用场景。地平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首先将面向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商业三类场景。

  公司认为,智能驾驶代表的是“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珠穆朗玛”。目前,地平线已经和奥迪达成了合作,共同开发适合中国路况和国情、同时面向全球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也和长安汽车合作,开发适合中国汽车应用场景的自动驾驶技术,不久之后将会有相应的量产化应用成果。

  不过,对手也没闲着。就在CES期间,Mobileye就和中国公司四维图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中国开发和发布Mobileye的路网采集管理(REM?)产品。

  在提到和竞争对手的区别时,余凯此前也说道,地平线的人工智能芯片是与场景深度结合的模式,在此基础上,公司一个重要的商业模式是“交钥匙方案”,即提供软硬件设计一起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地平线还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了商业化尝试,包括智能空调、扫地机器人等产品。余凯此前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第二代处理器推出后,公司会在智能家居的商业化方面有更多的落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