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登顶基础设施投资榜:花440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

三星登顶基础设施投资榜:花440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
2018年01月11日 0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去年,三星电子公司比其他任何一家上市公司花费了更多的资金用于资本支出,即用于固定资产增值的经费支出,如房屋、机器设备的购置费。这表明科技和电信企业越来越重视基础设施投资。

  据报道,三星电子在2017年花费了44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投资,包括新建工厂用于生产半导体、显示屏和其他设备。2017年的投资金额几乎是2016年的两倍。同时,这比Royal Dutch Shell PLC和Exxon Mobil这两家传统的投资巨头去年的投资金额总和都多。比投资金额排名第二的中石油集团的290亿美元多出50%。

  三星电子对于基础设施的巨大投资也体现出其对于未来扩大生产规模的意愿。高盛集团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结束了全球投资连续四年下滑的局面,科技公司投资的增加是主要因素。联网设备的激增和对于熟练的电子元器件生产工艺的需求促使科技公司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需要建立大量服务器机房,用来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

  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厂商,势必需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而且它还是其他科技公司比如苹果、戴尔、索尼、和惠普等的设备零件供应商。很多科技公司的智能手机、笔记本、和电视产品都依赖于三星制造的部件。

  国际知名的半导体产业市场调研机构DRAMeXchange的研究员艾薇儿·吴(Avril Wu)称:“三星除了巨额投资别无选择,而且为了获取更多市场份额,三星还得继续进行投资。”

  不过资本支出不意味着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一部分原因是高科技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较高,不需要很多人力。而且大部分电信设施投资在基站和线路铺设完毕后也不需要太多人力用于维护。

  三星44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主要用于增加其曲面屏和内存芯片的产能,后者主要用在智能手机上,存储照片和提升手机运行速度都用得到它。

  而目前内存芯片的短缺使得其价格上升不少,这也使得三星在全球科技设备供应链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野村证券的一名分析师表示:“三星就像是一个中央银行,它要同时避免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三星不想看到长时间的供应短缺,也不想看到长时间的供应过量。”

  根据DRAMeXchange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间,两种主要内存芯片,即用于处理多任务的DRAM和用于存储数据的NAND,的价格都翻倍了。而三星占有DRAM几乎一半的市场份额,NAND超过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最近,三星正准备在其位于中国西安的工厂新增一条NAND生产线,不过三星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根据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估计,在去年拿下资本支出第一名的成绩后,三星将继续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100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