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漏洞也影响GPU 英伟达发布补丁程序

“幽灵”漏洞也影响GPU 英伟达发布补丁程序
2018年01月10日 22: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英伟达(Nvidia)今日也针对“幽灵”(Spectre)漏洞发布了补丁程序,意味着该芯片组漏洞不仅影响CPU,同时也影响GPU(图形处理器)。

  安全研究人员上周发现了两个芯片组漏洞,分别为“熔断”(Meltdown)和“幽灵”(Spectre),允许黑客在计算机、手机和云服务器等多种设备上盗取密码或密钥。

  英特尔已经表示,其处理器产品同时受“熔断”和“幽灵”两个漏洞的影响,而AMD、ARM和英伟达的产品仅受“幽灵”漏洞的影响。

  英伟达今日称,其GeForce、Tesla、Grid、NVS和Quadro系列产品受“幽灵”漏洞的影响。

  本周一,苹果公司已经针对“幽灵”漏洞发布了多个补丁包,分别囊括了iOS、macOS操作系统,以及Safari网络浏览器。苹果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其用户尚未受到这两个漏洞的影响,尚未有黑客利用漏洞发起攻击。

  周二,微软也发布了相应的补丁程序。微软同时指出,补丁程序能降低部分PC和服务器的运行速度,配备英特尔旧款芯片的系统性能会有明显下降。

  而英特尔表示,已为过去5年制造的绝大多数处理器发布了补丁,且更多的更新将会陆续发布。英特尔还强调,尚未发现有黑客利用这些漏洞获取用户数据。(李明)

英伟达幽灵补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