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审计”后 英国向苹果额外征收1.36亿英镑税金

“全面审计”后 英国向苹果额外征收1.36亿英镑税金
2018年01月10日 1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消息,在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展开了“一项全面审计”后,苹果被迫在英国额外支付1.36亿英镑(约合1.84亿美元)税金。

  这笔费用是通过苹果欧洲(Apple Europe)的账目披露的。作为苹果的英国子公司之一,他们表示,“这笔额外的税金和利息反映了公司活动的增加。”

  苹果欧洲负责为爱尔兰的一家姐妹公司提供营销服务,而HMRC认为该子公司没有通过其帮助获得的销售额收到足够的佣金。

  该费用涵盖了2015年之前的多个年份,这也是苹果向政府支付的最新一笔税款。欧洲之前要求爱尔兰向苹果征收补偿性涉税罚款130亿欧元。而该公司也已经在2015年同意向意大利支付3.18亿欧元,以和解一项长期的税务调查。

  许多国家也都采取了各种措施向苹果收取各种费用,主要都涉及其爱尔兰子公司的超低税率。

  根据《金融时报》的计算,在截至2015年的10年内,苹果在其主要欧洲市场纳税总额仅为3.44亿欧元,2015年的海外税率约为6%。

  苹果欧洲为其他子公司提供销售支持、营销、金融和行政服务。该公司供聘用791名员工,在截至2017年4月的18个月内实现税前利润2.97亿英镑。纳税总额为1.92亿英镑。

  苹果通过一家零售子公司在欧洲大国运营,这家子公司管理该公司的零售网络以及上述营销子公司,为计入爱尔兰的销售额提供支持服务,以此换取佣金。

  HMRC说:“我们不对具体公司的税务问题发表评论。跨国公司都必须依法纳税,我们不会让步。”

  苹果表示:“我们知道税收对社会的重要性。苹果会根据税法支付所有应付的税款。”(思远)

苹果税金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