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宣布无人驾驶硬件合作方:新增大众和Uber

英伟达宣布无人驾驶硬件合作方:新增大众和Uber
2018年01月08日 14:21 新浪科技

  相关消息:英伟达宣布无人驾驶硬件合作方:新增大众和Ube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消息,大众、Uber、百度以及其他一些企业都于今日宣布将使用英伟达的处理器来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目前英伟达已经开始为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无人驾驶硬件产品,此次与大众等企业达成合作,是英伟达在无人驾驶领域取得的又一次突破。

  在无人驾驶技术市场上,英伟达面临着来自英特尔等其他芯片制造商的激烈竞争,此次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对于英伟达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胜利。除了无人驾驶领域之外,英伟达在本次消费电子展(CES)上还有其他一些动作,例如他们推出了一个专门用于改善和加快车内AI处理速度的SoC。

  对于Uber来说,这次合作并不是他们第一次使用英伟达的芯片。这家打车服务企业此前购买了多辆沃尔沃XC90 SUV,并且组成了一个无人驾驶车队,这个车队所使用的就是英伟达的芯片。此次再次与英伟达合作,表示双方在未来将会继续进行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但是Uber与英伟达签署的并非独家合作,因此Uber也可以在未来使用其他芯片厂商的芯片。

  截止到目前,大众与英伟达的合作范围尚不明确。这家德国车辆制造商表示,他们将会使用英伟达的软件和硬件,为自家的汽车开发司机辅助功能,这些功能将会依赖于车内和车外探测器所收集到的数据。至于大众将开发哪些司机辅助功能,这家公司并未详细说明。但是大众此前已经表示,他们的最终目标将会是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Aurora是一家由三位自动驾驶资深专家创立的初创企业,三位创始人分别来自特斯拉谷歌以及Uber。这家公司在未来的研发工作中也将会使用英伟达的技术。

  另外,百度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将会使用英伟达的Drive AV软件来开发适用于中国市场的无人驾驶汽车。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着大量在未来有意购买汽车的人,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可以在对旗下无人驾驶汽车不进行大规模改造的情况下就能在中国销售,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在CES上的主题演讲上表示:“每一辆车都必须要与中国市场兼容。”(月恒)

  2018年元旦刚过,科技界便迎来了新年的头等大事——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1月10日-13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将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又会有哪些新品出现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 2018#特辑,我们会为您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