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巨额新基金压力大:传红杉募集规模最少50亿基金

软银巨额新基金压力大:传红杉募集规模最少50亿基金
2017年12月21日 11: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午间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红杉资本正在启动第三只全球成长型基金的募集,规模可能高达50亿到60亿美元。

  多个消息来源称,硅谷的许多风投都在考虑成立规模类似或更大的基金。这部分是由于,这些风投受到了软银规模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的压力。

  软银愿景基金的出资人包括苹果高通和夏普等科技巨头 ,以及沙特和阿联酋的主权财富基金。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投资基金。此前,软银愿景基金领投了Slack的2.5亿美元投资,并接近完成对Uber的100亿美元投资。

  这给许多风投都造成了压力。一家风投表示:“软银在创业者和创业早期投资人之间造成了紧张关系。软银会说,要么你们拿我们的钱,要么我们就把钱给你的竞争对手。这让所有人都意识到还需要更多的资金。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不会每笔交易都让软银领投。”

  消息称,这是红杉资本筹集这只大额基金的部分原因,而另一部分原因在于,越来越多创业公司推迟了上市时间。不过目前,这只全球成长型基金的募集还处于初期讨论阶段,最终数额还没有确定。这一系列基金此前的投资对象包括Airbnb、Stripe和今日头条。(李丽)

基金红杉风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