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公司Think Force完成4.5亿元A轮融资

AI芯片公司Think Force完成4.5亿元A轮融资
2017年12月15日 19: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晚间消息,近日,AI芯片初创团队Think Force宣布完成由依图科技、云锋基金、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的4.5亿元A轮融资。三家侧重点不同的投资公司和AI企业依图科技的投资组合,此次共同聚焦AI芯片,可见资本界对AI芯片发展未来有着一致认可。

  从官网介绍来看,上海熠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Think Force)是今年刚成立的新公司,由来自芯片设计,算法软件,系统开发领域的资深专家创立。公司目前规模11-50 人,法人代表是徐如淏。对于团队具体成员,官方没有给出详细介绍。

  而此次代表公司对外发声的张震宁,目前担任Think Force的VP Marketing。根据网上资料显示,张震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有MIT求学背景。此前曾在日本著名电子工业公司TDK和中国腾讯公司任职。

  Think Force计划推出的AI芯片是基于半导体制程工艺,采用自主研发的微内核ManyCore架构,能完成AI云虚拟化调度在芯片级的实现。

  据官方介绍,芯片虚拟化技术,在需要弹性计算的场景成倍提高芯片使用率,例如让整体AI云使用率成倍提高,类似CPU的虚拟化给云计算的弹性调度带来成倍的成本节约。通过在芯片架构与Firmware上进行大量研究和实验,以保证在云端应用中可以实现完全透明的虚拟化能力。另外,结合自主研发的固件和TFDL软件SDK能够实现对于各类神经网络模型的计算加速,加速单元实际效率在90% - 95%之间,相对于Nvidia的主流计算卡能达到5倍以上的功耗和成本节省。

  AI芯片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核心,在全球范围内早已成为各行业巨头最为重视的战略高地。芯片公司英伟达和英特尔,以收购或自研的方式拓展产品疆域;互联网公司谷歌Facebook,投入AI芯片开发以满足自身不断爆发的运算需求;而国内如阿里、腾讯也不甘落后,早已开始布局海内外AI芯片企业。此次Think Force融资可以预见,随着具备全球视野的顶级投资人和资本的快速加入,产业资源必将进一步聚拢。(辛苓)

芯片AIThink Forc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