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0%

甲骨文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0%
2017年12月15日 0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6.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35亿美元相比增长6%;净利润为22.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32亿美元相比增长10%。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云营收和软件即服务营收则未达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4%。

  第二财季主要业绩:

  在截至11月30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2.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32亿美元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每股摊薄收益为52美分,与去年同期的48美分相比增长8%。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6.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35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

  2018财年第二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净利润为29.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74亿美元相比增长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4%;每股收益为70美分,与去年同期的61美分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2%,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96.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70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也超出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68美分,营收为95.7亿美元。

  甲骨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0.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37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运营利润率为32%,低于去年同期的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2.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07亿美元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8%;运营利润率为44%,高于去年同期的42%。

  各部门业绩:

  2018财年第二财季,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由新软件授权营收、云软件即服务营收、云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以及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四部分组成)为63.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5%;去年同期,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为61.2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8%。

  甲骨文第二财季云软件即服务营收为11.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未达分析师预期;去年同期,甲骨文云软件即服务营收为7.2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甲骨文第二财季云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为3.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去年同期,甲骨文云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为3.2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整体而言,甲骨文第二财季云营收为15.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未达分析师预期;去年同期,甲骨文的云营收为10.5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

  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财季云业务总营收为15.6亿美元,软件即服务营收为14亿美元。

  甲骨文第二财季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3.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去年同期,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3.4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甲骨文第二财季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9.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1%;去年同期,甲骨文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7.7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

  甲骨文第二财季硬件营收为9.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营收为10.1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

  甲骨文第二财季服务营收为8.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8.4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甲骨文第二财季短期递延营收为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

  其他财务信息: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将已授权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提高120亿美元。同时,甲骨文还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19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将在2018年1月24日向截至2018年1月10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公司整体云营收同比增长44%,推动季度营收和盈利上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云软件即服务应用的营收同比增长49%,起到了引领增长的作用。甲骨文交出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增长14%和整体营收增长6%的业绩表现。我们在这个季度中取得成功的基础是,云业务规模扩大,且其动能也有所上升。我预计,这项业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继续增长和加强。”

  股价变动: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4美元,报收于50.19美元,涨幅为0.2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4(北京时间15日6:04)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下跌2.15美元,至48.04美元,跌幅为4.28%。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价为53.14美元,最低价为38.30美元。(唐风)

甲骨文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