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Bixby 三星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智能音箱

搭载Bixby 三星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智能音箱
2017年12月15日 04: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研发一款智能音箱,准备在2018年上半年发布。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智能音箱领域已经有多家大公司推出了自己的产品,比如苹果的HomePod、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的Google Home。

  三星将推出的智能音箱将主打音质和与其他智能家居设备间的连通性,比如和台灯、闹钟的连通。同时,该款音箱还将预装三星Bixby,这是三星研发的类似于苹果Siri、亚马逊Alexa、和谷歌Google Assistant的语音助手。而且这款音箱还能与三星自家的智能电视和Galaxy手机实现互动。

  三星拒绝作出评论。

  就像其他智能音箱一样,三星的音箱也将充当整个家庭中的中控台,它能与多种三星生态系统里的设备相连接,包括三星于2014年推出的SmartThings。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的该款音箱将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市场上发布,定价在200美元左右。要知道,亚马逊的高配Echo也就卖100美元,而苹果将于明年发售的同样注重音质的HomePod则卖349美元。当然,三星智能音箱的具体定价和功能在最终发布前还没法确定,据称该公司目前正在提升智能音箱的基于语音的联网搜索能力。

  相比亚马逊和谷歌这两家很早就开始部署智能音箱并在市场上获得较大市场份额的厂商来说,苹果和三星都是新玩家。就智能音箱的商业模式来说,音箱本身不太赚钱,而其提供的语音助手服务则是未来人机交互的重要场景,能产生持久的利润。比如亚马逊的Echo可以实现语音订餐,还能下单亚马逊网站上的商品。谷歌的Google Home则可以在用户使用其强大的搜索引擎的同时给用户推销其音乐服务Google Play Music。苹果则通过HomePod来增加其各种HomeKit智能家居产品的用户粘性,同样的,因为苹果也有自家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而其智能音箱也主打音质,于是推销其音乐服务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根据咨询公司Gartner的预测,基于语音的智能音箱将在2021年成为一个35亿美元的市场,在2016年,该市场仅7.2亿美元。并且,在将来很多家庭会在不同房间安放多个智能音箱,这就使得厂商们更加积极地增加其音箱的使用场景,以获取更多用户。

  该知情人士还称,现在正在测试的三星智能音箱原型的机身大小在新款Echo和HomePod之间,并将有多款颜色可选。同时,该音箱和HomePod一样,没有搭载显示屏。(小宝)

三星智能音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