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IPO以来股价上涨近440倍

苹果公司IPO以来股价上涨近440倍
2017年12月13日 20:0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12月13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双12”对于美国苹果公司来说,原来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据海外媒体报道,1980年12月12日苹果公司正式上市,当时每股价格为22美元,经拆股调整后约合每股39美分。截至12月12日美股交易时段,苹果公司股价收报171.7美元,累计上涨近440倍,目前市值已超过8800亿美元。

  作为参考,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了2000%,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50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3000%以上。有海外媒体如此形容苹果股价的涨幅: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X的起售价达到1000美元,如果10年前投入这么多钱购买苹果股票并且一直持有,那么到现在这些股票价值足以购买6部iPhone X。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48%。苹果股价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Phone系列产品在市场中的热销。按照该公司当前流通股计算,如果股价达到193.61美元,其市值便能突破1万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s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苹果公司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美股公司。美国TradingAnalysis网站创始人戈登认为,苹果股票很快又会触及新的里程碑,也就是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

苹果IPO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