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全球锂离子电池工厂数量将激增 中国新增最多

基准:全球锂离子电池工厂数量将激增 中国新增最多
2017年12月12日 16:04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12日消息,据财经网站CNBC报道,一份来自英国基准矿业情报(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全球计划中的锂离子电池工厂数量正在飞速增长。

  日前,基准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目前有26个电池“超级工厂(megafactories)”,它们要么处于生产状态,要么就是会在2021年之前投产。Benchmark创造了“超级工厂”一词,用来描述在一年内生产超过10千兆瓦时产能的工厂。

  相比之下,2014年只有三家这样的工厂计划或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计划中的工厂最终都能投产。

  但基准矿业情报分析师卡斯帕-罗尔斯日前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但是所有这些工厂都有很好的建造机会。

  “时代变了,现实是名单上的每个工厂都在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罗尔斯说。

  罗尔斯说,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将推动经济增长。电动汽车的销售预计将在2022年或2023年左右起飞。数家制造商正时不时地计划推出电动汽车生产线。

  基准预计,到2025年全球锂电池总需求将达到500亿瓦,而2016年仅为85千瓦时。

  其中大部分工厂将在中国。在中国,空气质量问题引发了对电动汽车的大力推动。中国市场主导了基准的名单,占到总计划的49%。

  欧盟排名第二,占总计划能力的23%,美国以15%的比例位居第三。

  然而,基准指出,特斯拉计划扩大其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最终将达到150千瓦时的产能。

  不过,建造这些工厂只是挑战的一部分。报告称,更大的挑战可能是获取原材料。

  罗尔斯说,例如,中国控制了80%的化学钴市场,而钴是锂离子电池的关键原料。(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