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去年研发投入143亿美元 全球排名第4

三星去年研发投入143亿美元 全球排名第4
2017年12月11日 12:02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11日消息,据《韩国先驱报》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三星电子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在全球2500家主要公司中排名第四。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17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European Industrial R&D Investment Scoreboard)显示,三星电子在这段时间内共投入122亿欧元(约合143亿美元)用于研发项目,比前一年下降了两级。

  该报告称,该数据基于2016年日历年,但是加入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之前的财政年度收入,这一数字还相当可观。

  这标志着三星已经连续第6次跻身年度研究的前五名。

三星电子在首尔的研发中心(韩联社)三星电子在首尔的研发中心(韩联社)

  该报告排名显示,总部位于德国的大众汽车公司以137亿欧元位列榜首,总部位于美国的微软公司以124亿欧元落后于该公司。英特尔是全球研发投入第五多的公司,规模为121亿欧元。

  研究显示,三星规模较小的韩国竞争对手LG电子排名第50位,现代汽车和SK海力士分别排在第77位和第83位。

  美国共有36家公司上榜,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德国和中国,他们分别有14、13和7家公司上榜。韩国和荷兰都有4家企业上榜。(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