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 两个月内猛增4万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 两个月内猛增4万
2017年12月11日 10:49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11日消息,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12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69423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20376个,相比较上一期猛增4万人。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的压力以及降低汽车污染尾气的排放,北京市出台了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政策,并推出了专属新能源汽车的配置指标。不过,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以及指标的减少,导致许多人四五年都没有摇上号,转而换到新能源。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总数是5.1万个,但这一指标在四月份便被瓜分完毕,截至2017年12月8日24:00,依旧有120376个用户在排队等待。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期10月8日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80785个,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新能源小客车申请便增加了4万个。

  根据目前的政策,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当年指标额度用尽后,申请人轮候排序。同时,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仍需在有效期内办理确认延期,未在有效期内办理的,系统将自动取消该申请,若再次需要申请的个人,须重新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轮候次序按重新申请时间计算。

  另外,单位2017年应配置新能源指标而未配置的,若单位于2018年2月8日前再次提交申请且通过审核,轮候次序仍按2017年申请时间计算。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8日24:00,有432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6540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