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推电动共享汽车:起步价36元人民币

新加坡首推电动共享汽车:起步价36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07日 12:38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BlueSG宣布将于下周四(12月12日)投放首批共享电动汽车。

  BlueSG是法国运输公司Bollore集团的子公司,BlueSG最初的车队由80辆车组成,客户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从12月5日起预订。BlueSG还在全岛30个地点运营120个充电点。

  BlueSG的目标是到2020年共投放1000辆电动汽车和2000个充电点,包括首批投放的80辆。

  汽车租赁有两种订购方式:每月15新元(约合人民币74元)的会员年度计划和每周一次的会员周计划,对于前者,租赁费为0.33新元(1.7元)/分钟,15分钟起租。后者收费为0.50新元(2.4元)/分钟,也是15分钟起租。这意味着要使用电动汽车(没有注册高级会员)至少15分钟,起步价为7.5新元(约36元人民币)。

  租金是根据时间收费的,而不是距离。这样计算的话,一辆BlueSG汽车使用一个小时是30新元(周会员)或19.80新元(年会员)。但如果在当地租一辆小汽车,只需花费50新元就可以用上一整天。

  当然,一辆Bluecar的平均行驶里程约为200公里,一旦收费水平降到30%以下,用户将被通知将车辆还给BlueSG车站 ,而且新加坡周边没有太多的BlueSG站点, 所以用它来代替租车可能不是最好的理念。

  同时,BlueSG也表示:“BlueSG汽车通常用于城市旅行。“所以,如果你有急事的话,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Uber / Grab可能是一个更可行的选择。(yoy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