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榜单将于12月8日公布

“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榜单将于12月8日公布
2017年12月07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历时三个月的评选,“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活动的获奖名单将于12月8日在海南海口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

  本次评选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携手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海南承办,以“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寻找商界未来力量”为主旨,致力于寻找2017年中国企业界的弄潮儿及先锋人物。

  2017年,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篮球……以“共享为名”,层出不穷。共享单车一方面身处风口,如日中天,另一方面,则传出50天连续倒闭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跑路”离场;曾经逆天吸金的直播平台,鱼龙混杂,市场紊乱下,用户流失率高,红利时代正走向完结;与此同时,短视频跻身社交新贵,成为深受资本青睐的流量“金矿”;人工智能袭来,变革之势汹涌,不论是AR,还是VR,都积蓄改变世界之能。

  然而,在欣喜于技术的快速进步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快速崛起又快速消亡,成为炮灰,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楼塌了。技术称霸时代,日新月异,止步为常态,进步不易。

  在这一场名为商业的竞技场里,有一批人,勇于颠覆传统思路,探索新增长模式,发掘新市场。不论是以创新商业模式等突出重围,还是凭借技术、产品、服务、营销或者商业模式做出颠覆性创新。他们有的能够引领潮流,带给行业及公众以正能量和榜样,有的保持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对未来的盈利预期有良好的展望,或是促进行业快速发展。他们从百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代表着商界未来力量。

  “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活动”从“新锐性、颠覆性、创新性、成长性、推动性”这5个维度出发,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位具有积极贡献的“经济潮流人物”。今年,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创新工场李开复、华兴资本包凡、红杉资本沈南鹏等国内Top50的顶级投资人,以及13位意见领袖、9位垂直领域自媒体人担任评委。

  自8月20日启动提名以来,经过前期评委及媒体的提名与企业自荐,大赛评委团严格甄选,活动确定了100余位企业家候选人,最终评选结果将根据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综合评定。10月13日,候选人名单对外公布,100余位入围者中,出现了很多公众熟悉的面孔,更出现了很多新面孔。他们的过往和成就,吸引力大量网友投票参与。11月13日,投票截止,共计收到了上百万用户的投票。他们的支持,将让候选者离获奖更近一步。

  尽管每家公司都各具优势,每个企业家、创业者也各有故事,但最终只有少数企业家获得中国经济潮流人物的殊荣。他们将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高潜力的企业家的成长,促进中国产业的升级与行业的创新。

  12月8日,“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颁奖典礼将在海南海口举办,最终结果将邀您共同见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