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设明年电动车销售增速目标 高达50%

宝马设明年电动车销售增速目标 高达50%
2017年12月05日 14:08 全天候科技

  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巨头的战争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宝马汽车公司透露,明年其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汽车销售目标为15万辆。这意味着,和今年目标销量相比增幅高达50%,相较于去年交付量的增幅达到67%。

  宝马研发负责人Klaus Froehlich在慕尼黑对媒体表示,“我们将会让销量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是为了在竞争中保持领先。”

  今年9月初,宝马公司表示,计划在2020年之前为大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做好准备,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车型,包括12款纯电动车,以从目前在电动汽车市场占主导地位的特斯拉手中夺取更多份额。

  国际大厂纷纷转型

  宝马在电动车领域可以算作是较早的行动者,早在2013年便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i3。宝马CEO Harald Krueger 9月表示,在计划于2020年前推出的电动车中,续航里程最高将达到700公里。

(上图来自视觉中国)(上图来自视觉中国)

  而就在宝马宣布这一计划的同一天,英国豪车品牌捷豹路虎也宣布,计划到2020年所有新车实现电动化。

  9月中旬,大众汽车公司CEO Matthias Mueller表示,汽车产业转型势不可挡,大众计划将于2030年前投资20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令其旗下300款汽车均能拥有电动版。

  9月底,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宣布,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生产电动SUV及电池。奔驰希望藉此支持自己的EQ品牌。该品牌仅生产电动车,意在抗衡电动车新贵特斯拉,对付奥迪宝马等老对手。

  纯电动车品牌EQ在2016年正式公布,在建立之初,戴姆勒预计EQ品牌未来的车型将达到10款,将率先投产两款纯电动SUV以及两款纯电动三厢轿车。

  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 10月也表示,已着手准备在中国生产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预计于2019年正式上市。他还表示,电动汽车的价格会在2025年之前与传统汽车相仿,并打算在2025年结束前卖出100万辆电动汽车。今年7月沃尔沃就曾宣布,此后将专注纯电动汽车的生产。

  全面迎接电动车

  在全球大厂管理层们眼中,电动车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未来要避免被市场淘汰,关键将不在于制造出更为高效的内燃机,而是牢牢把握住下一代汽车技术的发展前沿。

  从整个市场的趋势来看,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75万辆,当年全球上路的电动车保有量达到200万量,而2005年这个数字只有1000辆左右。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此前文章曾提到,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托尼·西巴在《反思交通运输2020-2030》报告中曾预测,到了2025年,全球所有的车辆都会是电动车。

  详见:《燃油车的“末日”、电动车的“狂欢”?关键的时点是2030年》

  高盛则预计,从销量上来看,2025年至2030年会是转折点。这主要基于两个原因:

  首先,政府政策推动内燃机引擎效率不断提高,2030年之前内燃机引擎汽车仍旧会是主导;

  第二个是投资回报时间,即需要花费多久时间,电动汽车节省的汽油费才能弥补购买时的差价。如果投资回报时间缩短到3年,那么电动车市场会转变为真正消费者驱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