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挖矿新姿势:特斯拉车主在后备箱装了一台矿机

比特币挖矿新姿势:特斯拉车主在后备箱装了一台矿机
2017年12月01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早间消息,加密货币太火了,甚至有一位特斯拉车主也忍不住在自己的汽车上安装了一台挖矿机,希望能多赚一点外快。

  图片显示,这位车主共在车上安装了4个主板和16块显卡。显卡用于以太坊等数字加密货币的挖矿。挖掘比特币需要一种名叫ASICS(专用集成电路)的专用芯片。

  这位车主之所以在特斯拉的后备箱里安装比特币挖矿机,是因为挖矿的主要成本是电费,因此矿机可以通过免费用电来提升利润率。事实上,很多公共充电桩都提供这种服务。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对2016年1月之前购买该公司产品的用户提供不限量免费充电,其他人则可以享受每年400度的免费充电。

  但媒体指出,这么做也有几个缺点。例如,矿机散发的热量会导致车内温度升高。另外,如果不是不限量用电的特斯拉车主,一年的配额也只够矿机运行7天。不过,如果是租赁来的特斯拉,似乎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抵消租金——但前提是,他完全不开车外出。(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