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竞标在芝加哥建“回路列车”

马斯克将竞标在芝加哥建“回路列车”
2017年11月30日 13:2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路透社称,特斯拉汽车公司CEO马斯克周四表示,他旗下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将参与竞标, 建造并运营一条连接奥黑尔机场和芝加哥市区的高速“回路列车”(Loop)线路。

  马斯克旗下的这家公司最近已开始在洛杉矶为这种新型运输系统建造隧道,他表示,“回路列车”将使用电磁推进,速度将超过现有的高铁。

  周三较早时,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邀请参与者提交建议书,通过与芝加哥市政府的一项公私合作协议开发、设计、装备、出资、运营并维护一个名为“奥黑尔机场快线服务”的交通系统。

  马斯克在推特上解释称,他计划建造的这条连接奥黑尔机场和芝加哥市区的高速“回路列车”线路与之前所说的“胶囊列车”、即“超级回路列车”(Hyperloop)有所不同,不会在真空管道中运行,因为如此短的路线不需要消除空气摩擦。当然,乘客还是会乘坐在“电子吊舱”内旅行,至于轨道么?也许有,也许没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