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未来13年机器人或抢走8亿人的饭碗

麦肯锡:未来13年机器人或抢走8亿人的饭碗
2017年11月29日 2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间消息,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今日发布报告称, 到2030年全球最多将有8亿人的工作岗位被机器人和自动化所取代,相当于当前全球劳动力总量的1/5。

  麦肯锡的这份报告涵盖了46个国家和800多种职业。报告称,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将受到该趋势的影响。其中,机器操作员、快餐工人和后台(back-office)员工受影响最大。

  当然,8亿个工作岗位被取代是麦肯锡相对激进的预测,前提是自动化在工作环境中快速普及。如果机器人的崛起速度并没有那么快,则麦肯锡预计,未来十三年将有约4亿人的工作岗位被自动化替代,需要寻找新工作。

  对于那些将被机器人取代的就业者而言,相对积极的一面是,社会上仍有许多空闲的工作岗位,尽管多数情况下需要他们接受培训后才能胜任。这些工作岗位包括为老龄人群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技术专家和园丁等。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驻旧金山合伙人迈克尔·崔(Michael Chui)在接受采访时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学习一些新事物。”(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