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就是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 他如此回应

马斯克就是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 他如此回应
2017年11月28日 15:03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28日消息,SpaceX、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就是马斯克”的报道不实。

马斯克回应马斯克回应

  如图所示,有一位网友转发了相关报道,并@了马斯克。马斯克回应称,这不是真的。马斯克还表示,一位朋友曾经送过他比特币,但他不知道放哪里了。

  早些时候,有外媒报道,SpaceX前实习生Sahil Gupta认为,马斯克就是比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中本聪是比特币创始人所用化名。)

  他认为,比特币是由熟练掌握C ++的人编写的,而这种语言是马斯克在SpaceX上大量使用的一种语言。

  Gupta还引用了支持他观点的其他线索,包括马斯克在解决全球性问题上的兴趣,但他却对加密货币非同寻常的沉默,以及马斯克公开表示他不拥有任何比特币,这符合“中本聪”淡出比特币市场的逻辑。

  比特币价格今年涨势迅猛。根据研究网站CoinDesk,比特币在周末突破9000美元大关后,周一上午在纽约最高涨至9732美元,而仅七天前该数字货币刚刚突破8000美元关口。去年年底,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950美元上下 。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通过加密数字签名,不需通过任何第三方信用机构,即可解决电子货币的一币多付、交易安全等问题。(宋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