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推出IoT开发者计划 与百度在IoT+AI达成合作

小米推出IoT开发者计划 与百度在IoT+AI达成合作
2017年11月28日 11:13 新浪科技
小米与百度在IoT+AI领域达成合作小米与百度在IoT+AI领域达成合作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上午消息,小米今日宣布推出IoT开发者计划,对外开放小米IoT平台。同时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软硬一体的方式共建IoT+AI生态体系。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首先出场介绍了小米的IoT整体战略。2015年初,小米首次披露了IoT战略:以手机为核心连接所有设备。为此,小米研发了通用智能模块,以成本价销售,希望连接更多智能设备。

  从2014年起,小米先后推出WiFi模组、蓝牙模组、WiFi+蓝牙双模模组和安全加密芯片。雷军表示,小米明年还计划推出NB-IoT模组。他还在会上宣布,目前小米IoT联网设备已超过8500万,日活超1000万,成为全球最大智能硬件IoT平台。

  雷军认为,在AI的发展下,小米的IoT战略也进入新的阶段。此前推出的小米AI音箱销量超过预期,同时也成了IoT的新入口,“三年前我们认为智能手机最重要,现在AI音箱更加重要。”

  雷军透露,推出小米IoT开发者计划之后,小米将对全体系平台能力分享,包括开放接入、控制、智能场景、云+AI+数据和新零售渠道。同时提供初创团队培育计划、优秀团队基金计划、软件开发商认证计划和开发者补贴计划等支持。

  此外,小米此次还邀请来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站台。陆奇宣布小米与百度将在IoT+AI领域达成合作。

  陆奇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来临时,IoT代表着新的机遇,而IoT+AI将进一步开启新篇章。

  陆奇表示,百度在AI技术、海量数据、知识图谱、信息与服务生态等方面拥有优势,小米在应用场景和智能硬件等领域有众多积累,双方将共建软硬一体的IoT+AI生态体系。(张俊)

小米百度Io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