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进军VR/AR市场:推软件开发工具

亚马逊进军VR/AR市场:推软件开发工具
2017年11月28日 09: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间消息,亚马逊也准备进军方兴未艾的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市场了。

  这家零售巨头周一发布了一套名为Sumerian的软件工具,希望简化程序员用3D电脑图形制作VR和AR应用的过程。

  Facebook的Oculus Rift是VR的典型代表,用户戴上这种设备后就可以沉浸在数字世界中。而在AR应用中,用户则能通过智能手机看到叠加在现实图像上的虚拟信息。

  亚马逊宣称,Sumerian是开发3D应用和游戏的一种方式,可以在Rift和HTC Vive等眼罩上运行,也可以兼容iPhone和iPad等苹果产品。亚马逊计划尽快与谷歌的VR软件工具兼容,以便支持Android设备,但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日期。

  Sumerian的界面类似于Adobe Photoshop等传统图片编辑软件。用户可以从数字图库中选择桌子、树木和地毯等元素,然后将其放入自己的数字环境。

  由于可以直接拖拽数字物体并制作3D动画场景,使之可以兼容Unity和Unreal等视频游戏引擎。包括富达投资在内的公司都在使用这种游戏引擎开发VR应用,以供公司培训之用。

  虽然VR眼罩的销量远低于分析师最初的预期,但Facebook和微软等科技公司还是认为,随着眼罩本身及其配套的电脑价格下降,这项技术将会逐步流行。

  很多公司也认为,AR将成为一门大生意。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表示,目前的AR市场类似于2008年的App Store,还处于发展初期,尚未起飞。

  亚马逊是在AWS年度云计算大会上宣布Sumerian的。(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