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谈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家要敢于担当

李东生谈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家要敢于担当
2017年11月28日 13:4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雷军、张近东、李东生等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名单)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下午消息,昨天下午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执委会会议落下帷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高云龙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其中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李东生对新浪科技表示,党的十九大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企业家要敢担当,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中国经济发展,中华民族复兴承担责任。特别在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要不忘初心,坚守前行。

  李东生认为,企业家应更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TCL方面资料显示,2007年,李东生及夫人魏雪女士共同发起成立“华萌基金”。“华萌班”项目目前已经资助了近千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累计投入教育领域的资金达7000多万元。

  2012年,李东生发起成立TCL公益基金会。启动“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项目,TCL公益基金连续五年投入超过3000万元,用于表彰和鼓励坚守在一线爱岗敬业严守师道的优秀乡村教师,为1400位优秀乡村教师提供奖金奖励和能力培训。

  TCL集团创办至今,累计捐赠金额近2亿;截止2017年10月TCL公益基金会历年累计捐赠:人民币115,456,814元。(中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