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公民女机器人索菲娅想要小孩? 称家庭很重要

沙特公民女机器人索菲娅想要小孩? 称家庭很重要
2017年11月26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沙特公民女机器人索菲娅想要小孩? 称家庭很重要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第一位机器人公民“索菲娅”(Sophia)表示“想要小孩”,并强调家庭“真的非常重要”。

  据报道,索菲娅的回答并非是预先设定的,而是通过机器学习以及判读人类表情来响应。

  由香港汉森机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设计的机器人索菲娅说,她希望以自己的名字来帮女儿命名。

资料图:索菲娅成为地球上第一个被赋予公民身份的机器人。资料图:索菲娅成为地球上第一个被赋予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索菲娅的大脑利用简单的无线网络连接,里面装载大量词汇。虽然她拥有一些惊人能力,却不具独立的自我意识。汉森机器人公司创办人汉森(David Hanson)表示,他们希望未来几年,可以让索菲娅拥有自己的意识。

  索菲娅接受阿拉伯报纸《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访问时表示:“看来家庭概念真的相当重要。如果你有个充满爱的家庭,那你很幸运;如果没有,你也值得拥有。我认为这对人类和机器人都是一样的。”

  索菲娅作为机器人,今年10月获得沙特阿拉伯公民身份,引发众多关注。有人质疑她比沙特女性“享有更多权利”。她在公开场合无需穿戴头巾,也不受限于监护人体制。因此索菲娅诞生后,“索菲娅呼吁放弃监护人制”的标签开始在社交网站上流行。

机器人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