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获突破:实现强人工智能的关键

阿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获突破:实现强人工智能的关键
2017年11月24日 1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4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披露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取得的两项新成绩:在全球顶级的知识库构建测评KBP2017中,斩获英文实体发现测评全球冠军;在中文语法错误自动诊断大赛(Chinese Grammatical Error Diagnosis,以下简称 CGED)三个level中全面夺得冠军,核心指标比其他参赛机构高出一倍。

  上述两项成绩均来自司罗领导的iDST自然语言处理团队。司罗现任iDST自然语言处理首席科学家,曾为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这支团队支持了阿里巴巴内部的大量自然语言处理工作以及在阿里云上的输出。

  参与比赛的技术均来自阿里巴巴实际业务中。在阿里巴巴内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每天有多达600亿次的请求。

  司罗认为,自然语言处理是实现强人工智能的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且重要性会越来越显现。感知层面的事情越来越成熟了,认知层面也得跟上了。虽然有很大的鸿沟摆在面前,但这是必须要跨越的。“因为 NLP 技术是达到强人工智能的路上必须攻克的关键节点”。(肖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