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赢了赌约:100天内在澳建成世界最大电池系统

马斯克赢了赌约:100天内在澳建成世界最大电池系统
2017年11月24日 22: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 马斯克赢了赌约:100天内在澳大利亚建成世界最大电池系统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特斯拉在100天之内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电池。该电池与澳大利亚的南澳大利亚州(简称南澳州)政府合作,用于收集和储存风电场发出来的电,帮助解决困扰该州多年的夏季电力不足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11月23日的报道介绍,特斯拉这次建造的锂离子电池系统安装在一座新建的风电场内。电池拥有100兆瓦容量,储存的风电足够支持3万户家庭使用超过1小时。它是世界上有记录以来最大的电池,三倍于特斯拉自己先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创造的电池世界纪录。

特斯拉在南澳州风电场上建成的电池系统Powerpack特斯拉在南澳州风电场上建成的电池系统Powerpack

  此次在南澳州风电场上应用的特斯拉电池产品叫做Powerpack,是一种完全集成的交流连接能源存储系统。与普通独立电池相比,Powerpack能够直接连接到建筑和公共电网之中,应用范围更加广泛。据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南澳洲的特斯拉Powerpack系统将于1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座电池农场能够储存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民众用电需求量增加时,能够将储存电力传送至公共电网。

  南澳州是澳大利亚最依赖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州,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足的情况总是难以解决,澳大利亚在夏季总会频繁遭遇停电。据华尔街日报7月报道,2017年2月,澳大利亚夏季用电高峰期,南澳州曾经有170万人持续几周缺乏用电。

  科技网站TechCrunch认为,特斯拉的电池的意义不仅在于解决澳大利亚夏季电力不足,而是能够帮助证明:长期使用可再生能源代替传统能源是现实可行的。

马斯克2017年3月在推特上与人打赌,百日内建成,不然就免费赠送。马斯克2017年3月在推特上与人打赌,百日内建成,不然就免费赠送。

  这项为南澳州制造电池的项目最初是在推特上聊天得来。

  2017年3月1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与澳大利亚软件公司Atlassian的CEO、亿万富翁Mike Cannon-Brookes打了一个赌。马斯克称,特斯拉能够在正式签署电网连接协议的一百天之内完成电池建造,不然就将电池免费送给南澳州。

  经过了Cannon-Brookes的牵线搭桥,特斯拉与南澳州政府的电网连接协议于9月29日正式签署。这距离南澳州政府11月23日发布公告,确认了电池已经建设完成即将发电测试,期间只有55天。

  不过,路透社11月23日的报道中称,当电网连接协议正式签署时,特斯拉其实已经安装好了一半的电池组。

电池马斯克电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