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汽车公司 苏宁将在互联网门店卖车

成立汽车公司 苏宁将在互联网门店卖车
2017年11月23日 02:2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苏宁正不断提升在汽车领域的影响力。苏宁近日宣布成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作汽车业务。苏宁方面表示,此举意味着苏宁的汽车业务运营趋于成熟,汽车版图将进入快速扩张的新阶段。

  据国家统计局和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汽车销量接近2800万辆,汽车保有量达到1.8亿辆,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亿辆,仅汽车后服务市场的规模就将近5万亿元。庞大的市场之下,入局者频现,阿里百度、苏宁先后入局。

  今年7月,苏宁开设了第一家汽车超市。10月,苏宁汽车牵手拜腾BYTON,正式入局互联网造车领域,从卖车变为造车。

  苏宁牵手拜腾后,可将拜腾的智能汽车制造与苏宁的互联网产业结合,苏宁易购、PPTV等App将植入到拜腾的车载系统BYTON Life中,实现车载购物、休闲娱乐等智慧生活方式。据悉,其首款车型将于明年1月亮相,计划在2019年投入量产。

  苏宁方面表示,将以汽车超市的模式渗入汽车领域,希望改变4S店垄断局面。目前,苏宁汽车超市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平安车管家,拥有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约20多个汽车品牌,100多款车型。同时,苏宁加速铺设的5000家互联网门店将有苏宁汽车超市的一席之地。

  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规划的2018年全国新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战略中,汽车超市作为一种全新的业态,将丰富苏宁的经营范围,汽车超市将于今年开始陆续开展到全国范围。

苏宁卖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