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获得东芝电视品牌40年使用权

海信获得东芝电视品牌40年使用权
2017年11月22日 23:4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 共同社报道,22日获悉,从正在进行经营重组的东芝公司收购了电视机业务的中国家电巨头海信集团将获得今后40年能在全球范围内出售电视机时使用“TOSHIBA”品牌的权利。海信将可以利用东芝的知名度扩大出售高价位产品。

  东芝将于明年上半年合约到期时撤下美国纽约繁华地段时代广场的广告牌,同时正式决定明年3月底停止对长寿日本电视节目《海螺小姐》以及“周日剧场”的广告赞助。

  海信在日本市场继续着力以低于日本国内电器巨头二至三成的价格出售公司自有品牌产品。明年2月以后收购完成的“东芝映像解决方案”(位于青森县三泽市)将保留“REGZA”品牌的产品,明确其价格以及功能上的差异。

  东芝的电视机业务于2015年因经营恶化而决定退出海外市场,转为分地区提供品牌。冠有“TOSHIBA”名的电视机在北美由台湾的仁宝电脑公司出售,在欧洲由土耳其的Vestel公司,在亚洲由中国的创维公司等负责销售。

  如果海信随着本次取得品牌而开展电视机业务,同一地区内制造公司不同的“TOSHIBA”电视机将可能出现竞争局面,海信或将着手与各公司协调权利关系。

  东芝将持续亏损的电视机业务以12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卖给海信。然而因为品牌使用权也一同提供,因此出售价格设得较高。

  撤下广告牌以及停止对电视节目的广告赞助都是东芝经营重组的一环。东芝在2007年12月作为日本企业首次在最佳地段“时代广场一座大厦”的顶部设置巨大的LED广告牌,用于迎接新年的倒计时。东芝对于《海螺小姐》的广告赞助始于1969年10月该节目开播,对“周日剧场”的赞助也从1956年持续至今。(完)

海信东芝电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