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科学家披露无人驾驶研究成果 可协助探测3D物体

2017年11月22日11:1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消息,苹果的科学家对如何让无人驾驶汽车更好地识别骑行者和行人,并减少传感器的使用展开了研究,还将结果发布在网上。这似乎是该公司首次公开发布与无人驾驶汽车有关的论文。

  周因(Yin Zhou,音译)和昂塞尔·图泽尔(Oncel Tuzel)于11月17日向独立在线期刊arXiv提交了这篇论文。由于苹果向来对外保密未来的产品计划,导致该公司难以吸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人员,所以这篇论文可谓意义重大。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名叫VoxeNet的全新软件方法,可以帮助电脑探测3D物体。

  苹果拒绝对此置评。

  学术人士已经习惯了与其他组织的同行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而为了顺应这一趋势,苹果今年7月也为该公司的研究人员发起了《苹果机器学习期刊》。他们的成果很少会发表在这份期刊之外,而该期刊迄今为止尚未发表任何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论文。

  无人驾驶汽车通常使用常规的2D摄像头和深度感应LiDAR模块,以此识别周围的世界。虽然这些模块可以提供深度信息,但由于分辨率较低,因此,如果没有常规摄像头提供的实时数据,就很难探测远距离的小物体。

  但苹果研究人员表示,借助新的软件,他们可以获得“极其令人鼓舞的结果”,仅仅借助LiDAR的数据即可识别行人和骑行者。他们还表示,这种方法可以击败其他只用LiDAR识别3D物体的方法。该实验完全采用计算机模拟进行,尚未上路测试。

  尽管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经将无人驾驶汽车称作“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但他们却并未披露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

  苹果去年12月对美国监管者表示,该公司对这项技术感到振奋,希望监管者不要限制相关测试。

  苹果今年4月还向加州监管机构提交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计划。(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无人驾驶研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