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咨询: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将稳定增长

集邦咨询: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将稳定增长
2017年11月22日 15:46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集邦咨询新能源研究中心(EnergyTrend)22日发布的研究显示,随着各车厂积极投入汽车电动化,从上游材料到电池芯,将产生更多相关产业链的供应排挤效应,钴金属价格将在2017年全年呈现高涨的态势。

  由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景气持续推动动力电池需求,该机构预计,电池供应将从以IT为主转为以动力应用为主,预计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将稳定增长,从2017年的20亿颗增至2018年的25亿颗,但由于材料成本提高,再加上中国政府即将减少补贴金额,让动力电池未来发展增添变数。

  EnergyTrend资深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增加了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从而间接推动了钴金属产业的发展,其价格在2017年逐季增高。展望2018年,钴金属价格或进入盘整阶段,预计时间会超过一年。而为了避免钴金属价格再次随着应用端出现大幅波动,影响产业正常发展,电池厂与车厂将开始寻求解决之道,例如供应链的垂直整合。

  电池方面,该机构认为,2017年以前,中国市场的动力电池需求主要以客车类固定运行路线车辆为主,客车体积大,因此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不是最佳选择,为了在成本与寿命上取得平衡,目前仍以锂铁电池居多。

  而在物流车和乘用车市场,以使用三元电池为主。受政策推动,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预计自2018年起将会迅速攀升,三元材料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此外,由于乘用车的电池用量将快速提升,三元电池在乘用车领域的渗透率已从2016年的50%上升至2017年的70%。由此可见,在乘用车市场,三元电池已经冲击锂铁电池的市场占有率表现。

  吕理舜预估,随着电池能量密度增加,整体动力电池市场的单位价格表现将继续往下,性价比因而持续提高,进一步推动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往三元电池发展。

电池动力电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