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在中国应用商店被下架 微软称“正努力恢复”

Skype在中国应用商店被下架 微软称“正努力恢复”
2017年11月22日 10:38 澎湃新闻

  Skype在中国手机应用商店被下架,微软称“正努力恢复”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微软公司旗下的在线通讯软件Skype,在中国主流手机应用商店中遭到下架。

  11月2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过去一个月内,Skype从中国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消失了,其中也包括从苹果公司的手机应用商店App Store中下架。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ged的报道还提及,如果用户手机中已经装载了Skype,使用不受影响,但未装载Skype的用户将难以检索和下载该应用。

  不过,Skype的中文网站仍可直接访问。

  “我们已经接到了通知,一些应用程序不符合当地的法律要求,因此这些应用程序已经从中国的App Store中移除。”苹果发言人在周二通过邮件发表声明回应了App Store将Skype等应用程序下架的原因,“这些应用程序在其他业务市场仍然可以使用。”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Skype是被苹果的App Store“临时移除”,公司正在“努力让应用程序恢复(上架)”。

  不过,这位发言人并没有解释为什么除了App Store,Skype在其他第三方安卓应用程序商店也遭到下架。中国主流的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包括小米、华为应用商店等,Skype已经从这些应用商店中消失。

  Skype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卢森堡,属于微软旗下子公司,其主要功能是发起即时消息、语音和视频通话,大部分服务是免费的,但通过Skype拨打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时则需要收费。

  Skype在中国最早由Skype公司和TOM在线的合资公司进行运营,在Skype被微软收购后,Skype更换了合作对象。

  根据Skype中文官方网站消息,目前Skpye的运营主体为时光谱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持股60.01%,博知传智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持股39.99%。博知传智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为自然人冯珏。

  方正移动传媒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原本也是时光谱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股东,但在2014年12月31日起就退出了股东名单。

  Skpye在其中文官网表示:“我们依托的是光明网、 光明日报社在传媒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产品技术领域的创新优势……上海时光谱作为Skype在中国地区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负责Skype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业务运营,与Skype共同开拓中国市场,服务中国用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