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科技教育分论坛今日开幕:AI+教育风口来了?

金麒麟科技教育分论坛今日开幕:AI+教育风口来了?
2017年11月22日 09:20 新浪科技

  直播地址:http://bn.sina.cn/video/live/index/finance/2017jql5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2017金麒麟论坛科技教育分论坛”将于今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主题为“科技赋能●未来教育”。届时,教育行业的佼佼者与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将共议行业现状与趋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本身就是一个国家大计。但因为行业的特殊性,教育被技术颠覆的速度不像其他行业那般迅猛。然而,变革还是到来了。

  当前,从教育的工具到教育的方式方法都纷纷迭代升级,各个层面的创新型教育公司层出不穷,同时,也引得资本青睐有加,涌现了一批“独角兽”企业。

  而随着教育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码,体制外教育公司商业化的可能性拓宽,“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等个性化的教育场景将得以实现,甚至,在解决教育资源分配问题方面出现了曙光。

  那么,在科技教育的风口下,处于行业中的创业者们怎么看?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另一方面,资本入局教育科技的真实想法是什么?AI+教育到底是趋势还是泡沫?教育的哪些细分领域值得挖掘?对于目前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分论坛将一一进行讨论。

  今日下午,在2017金麒麟论坛科技教育分论坛中,新浪联合教育行业的佼佼者猿辅导、新东方在线、CCtalk 、学霸君、鲨鱼公园等,以及峰瑞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创世伙伴资本等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共同探讨科技教育的现状与未来,为行业抛砖引玉。

  以下为详细议程:

金麒麟科技教育分论坛议程金麒麟科技教育分论坛议程

  【主持人】

吴婷 嘉宾传媒 创始人吴婷 嘉宾传媒 创始人

  【主题演讲嘉宾】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人
周炜 创世伙伴资本 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 创世伙伴资本 创始主管合伙人
李鑫 猿辅导 联合创始人李鑫 猿辅导 联合创始人

  【圆桌论坛一:当“慢”教育遇上“快”资本】

张丽君 创新工场 执行董事张丽君 创新工场 执行董事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人
郑朝予 真格基金 合伙人郑朝予 真格基金 合伙人
谢宁 新浪集团高级投资总监谢宁 新浪集团高级投资总监

  【圆桌论坛二:未来教育,谁在创造下一个神话?】

孙畅 新东方在线 CEO孙畅 新东方在线 CEO
张永琪 鲨鱼公园 董事长张永琪 鲨鱼公园 董事长
陆坚 沪江合伙人、CCtalkCEO陆坚 沪江合伙人、CCtalkCEO
陈锐锋 学霸君 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陈锐锋 学霸君 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金麒麟教育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