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钟8000美元:特斯拉不仅加速快 烧钱也快

每分钟8000美元:特斯拉不仅加速快 烧钱也快
2017年11月22日 08:1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彭博称,伊隆·马斯克上周表示,特斯拉正在设计一款新跑车,可以在1.9秒内从零加速到60英里/小时。真不错。不过,这里还有一个或许会令投资者关注的速度数字: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烧钱速度约为每分钟8000美元(或每小时48万美元)。按照这个速度,该公司将在明年8月6日(周一)耗尽现有的现金。(如果你真想知道精确的时间,那将是纽约时间凌晨2:17。)

  说实话,没有几位特斯拉观察人士认为该公司的现金消耗会以如此惊人的速度持续下去,而且该公司也表示正在增加其重要的Model 3的产量,这会让公司赚到钱。不过,马斯克上周公布了他的最新融资计划,令该公司对新资金的需求昭然若揭。他要求客户为几年内都可能交付不了的订单缴纳首付款。

  特斯拉“创始人系列”Roadster跑车的买家需要缴纳25万美元的首付,尽管要到两年后才能提车。这款车的订单上限为1,000辆,意味着仅此一项即可收入2.5亿美元。特斯拉对普通Roadster跑车的预订收取总额5万美元的费用。预订电动卡车Semi需要缴纳5,000美元,但这款卡车要到2019年才会投产。

  但与特斯拉的资金需求相比,这一切都微不足道。由于在生产Model 3方面的巨额投入,该公司每个季度消耗超过10亿美元,而这款售价35,000美元的汽车看起来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产生回报。

  “不管他们能够再维持10个月还是一年,他都需要钱,而且急需,”彭博行业研究的高级分析师Kevin Tynan表示。他预计,到2018年中,特斯拉将需要融资至少20亿美元。

  不差钱

  特斯拉说过,它有足够资金来实现其在3月底前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特斯拉11月1日致函股东称,在此之后,公司预计将“从经营活动中产生大量的现金流”。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在同一天的电话会议上说,公司的资本支出也应该会下降,因为Model 3相关投入已经花掉。

  特斯拉发言人Dave Arnold拒绝详细说明。

  特斯拉的选择是有限的。

  它已经比以往更多地利用循环信贷。虽然债券市场是一条可能的路径,但现在可能并不特别受欢迎。虽然价格已经有所回升,但三个月前购买了特斯拉18亿美元债券的投资者目前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发行股票可能是最可行的选择。但是,这会稀释现有股东,而持股20%的马斯克是最大股东。在9月达到创纪录水平之后,特斯拉股价下跌了20%。

  “只要该公司在烧钱,它将依然依赖于公开市场的耐心和热情,或白色骑士的口袋,”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Christian Hoffmann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