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增强现实初创企业Vrvana

2017年11月22日08:1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一直有消息称,苹果准备在2020年之前推出AR头盔。而据外媒报道,最近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Vrvana的企业。这是一家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Montreal)的创业公司,该公司也许可以帮助苹果达成目标。Vrvana开发了Totem头盔,该头盔获得不错的评价,但是没有出货。两位知情人士说,收购价格约为3000万美元。

  苹果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不过它并没有否认报道。TechCrunch向Vrvana打听消息,公司没有回应。不过两位消息人士都说苹果的确已经收购Vrvana。

  这起收购交易意义重大,之前曾有许多报道和传闻说苹果有意开发AR硬件,不过苹果口风很紧,对于新的未来产品一般不会透露任何消息。收购也许可以告诉我们苹果想开发什么产品。

  Vrvana的许多员工将会加入苹果,目前Vrvana的网站还在运营,不过从今年8月开始社交帐户与新闻就不再更新了。Vrvana与Valve、特斯拉、奥迪及其它一些企业合作,它开发了产品,制定了产品路线图,经营一些业务,不知道哪些部分会纳入苹果体系。

  在Vrvana网站上,公司只展示了一款产品,那就是未发布的Totem头盔,这是一款“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设备,用到了AR和VR的一些关键系统,可以在一款头盔内提供两种体验。

  Totem是一款有线头盔,外观与今天我们看到的许多VR头盔很相似,独特之处在于Totem用几个向前的穿透式摄像头在头盔内部OLED屏幕上复制外部世界。摄像头系统支持6DoF追踪功能,6DoF是一种先进技术,允许设备在3D空间内追踪自身位置,系统还用红外摄像头追踪用户的手。

  Vrvana AR技术是以摄像头作为基础的,这种技术与竞争对手不同,比如微软,微软在HoloLens头盔内安装了透明、投影式屏幕。与其它系统相比,Totem头盔有一些优势,例如,它可以将完全不透明的真彩动画叠加在真实世界之上,其它头盔只能投射鬼影式图像,无法显示黑色。正因如此,Vrvana可以将VR和AR融为一体,实现无缝切换。

  虽然优势很多,这种系统也有一个明显的缺点(暂不考虑笨重这个缺点),摄像头要捕捉外部世界图像,然后快速显示在头盔内的屏幕上,二者之间会有明显的延迟。今年夏天Vrvana CEO曾解释说,公司正在开发原型产品,它可以将延迟降低到3毫秒。

  在“扩展现实”领域,已经出现一些消费应用,不过Vrvana的重点是将技术应用于企业。Vrvana在头盔宣传资料中介绍说,Totem采用了手部追踪技术和“由内向外”定位追踪技术,用户可以在工作中使用,用手控制多个虚拟对象。

  苹果也想在企业市场扩张。8月份,苹果CEO库克曾暗示,企业是苹果AR计划的一个关键重点。2015年,苹果曾公布企业销售数据,当时库克曾说如果将这部分业务独立出来,它已经是一项250亿美元的大业务,自此之后苹果再没有公布新数据。

  创业公司想扩张业务相当困难,硬件企业尤其困难,而且AR还是一门新兴技术,没有走向主流,创业公司想发展就更加困难了。

  Vrvana 2005年成立,它到底融了多少钱?公司没有透露。一位消息人士称,Vrvana的融资额度不到200万美元。(云外)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增强现实苹果A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