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29%

惠普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29%
2017年11月22日 06: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增长11%;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2亿美元增长34%;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3亿美元增长29%。惠普第四财季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符合预期,但2018财年第一财季盈利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2%。

  第四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10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2亿美元增长34%。惠普第四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3亿美元增长29%。惠普第四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0.3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0美元增长30%。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为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亿美元增长22%;每股收益为0.44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36美元增长22%,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收益0.44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8900万美元和每股0.05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以及净税收补偿金额有关。

  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2%,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134亿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为6.4%,比去年同期的5.3%上升1.1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3%,比去年同期的7.0%上升0.3个百分点。

  第四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90.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18亿美元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4%;个人系统集团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3.8%。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1%,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8%;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8%,总出货量同比增长6%。

  惠普打印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48.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58亿美元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运营利润率为16.6%。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持平,个人硬件营收同比增长3%,总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3%。

  惠普第四财季企业投资为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惠普第四财季物料营收同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

  全年业绩:

  在整个2017财年,惠普的净营收为521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482亿美元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惠普2017财年净利润为25.26亿美元,高于2016财年的24.96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5.26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26.66亿美元下滑5%。惠普2017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1.4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3美元下滑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7财年净利润为28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28亿美元增长1%;每股收益为1.6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0美元增长3%。

  惠普2017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为6.8%,比2016财年的7.4%下降0.6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17财年运营利润率为7.4%,比2016财年的7.9%下降0.5个百分点。

  其他财务信息:

  惠普第四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30.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8.49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14.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2.21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9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8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75亿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1.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00万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49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00万美元;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为1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7亿美元。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44亿美元,环比持平;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29天。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58亿美元,库存天数为46天,比上一季度增加2天。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33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105天,比上一季度减少3天。

  惠普2017财年全年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37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中包含了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以及惠普在物业、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的4亿美元净投资。

  惠普在第四财季中派发了每股0.1327美元的财季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2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四财季中还利用约5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2440万股普通股。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81亿美元,其中包括被列为其他流动资产的11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

  惠普在整个2017财年中利用约14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8000万股普通股。如果加上惠普在2017财年中派发的近9亿美元现金股息,则公司在全年将69%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股东。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8财年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38美元到0.4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0.40美元到0.43美元,其中值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8财年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01美元到0.02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净税收补偿金额、净计价备抵以及非持续运营业务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42美元。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8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70美元到1.8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8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1.75美元到1.85美元,其中值超出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8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05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净税收补偿金额、净计价备抵以及非持续运营业务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2018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9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34美元,报收于22.46美元,涨幅为0.3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57(北京时间22日5:57)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下跌0.55美元,至21.91美元,跌幅为2.45%。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2.68美元,最低价为14.40美元。(唐风)

惠普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