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与台积电合作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

2017年11月21日08:22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间消息,苹果虽然刚刚推出了第一部配备OLED屏幕的iPhone,但他们在技术上并未固步自封。该公司可能正在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取代OLED。

  microLED屏幕借鉴了OLED较之于液晶屏幕的主要优势,但却可以提供更高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而且也更加节能。

  台湾《电子时报》的文章起初对这项技术的前景持悲观态度,他们表示,苹果已经缩减了台湾的microLED研发团队规模,而且还在疲于应对这项技术的一些实际制造问题。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但《电子时报》还指出,苹果之所以缩减团队规模,可能只是因为研究阶段已经完成,后续的研发工作将在美国展开。该报还表示,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寻找其他方法来应对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苹果着眼microLED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他们早在2014年就收购了专门开发这项技术的LuxVue公司。

  与OLED一样,microLED将率先用于Apple Watch,之后才会应用在iPhone上。之前有报道称,该公司今年就将在Apple Watch上使用这项技术,但后来又有报道称,这项计划将推迟到明年。(樵夫)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台积电OLE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