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创业者致富新手段:私募二级市场交易

硅谷创业者致富新手段:私募二级市场交易
2017年11月21日 09:42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的创业者和风险投资人现在有一种收获大量财富的新手段,即私募二级市场交易。

  以前,创业者和风险投资人通常要等到他们的初创公司被收购或者上市之后,才能收获大量财富。不过现在,将大量股份出售给其他私募股权投资者这一手段,越来越受欢迎。

  现在,一些投资公司正在从部分估值较高的初创公司早期股东那里大量买入他们所持有的股份。这些交易被称作“私募二级市场交易”。

  通过此类交易,初创公司可以在不进入公开市场的情况下,让其员工和投资者对所持部分股份进行套现。

  比如软银投资Uber(优步)的计划。软银旗下的科技投资基金寻求通过该交易从优步的投资者和员工那里折价购入股份;Uber最近一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680亿美元。若交易能够完成,这笔高达100亿美元的投资将创下科技行业历史上此类交易的纪录。

  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还承诺以13亿美元收购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的投资者和雇员所持有的多数股份,这是软银对WeWork的44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的科技投资团队负责人Vincent Letteri表示,该公司当前考虑投资的交易中,约一半涉及私募二级市场交易。Letteri称,此类交易频次增加,尤其是在过去六至12个月。

  不过,这些私募二级市场交易是有代价的。通常股价会有折让,因为这些股票无法轻易转售。另外,这些股票通常附带的优先权较少,例如当标的公司价值缩水时的保护措施等。(宋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