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我们正在无人驾驶技术上尽可能快的前进

Uber:我们正在无人驾驶技术上尽可能快的前进
2017年11月21日 09: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Uber最近宣布,它已经与沃尔沃签署协议,最多购买24000辆无人驾驶汽车,最快从2019就会开始购买。Uber还说技术完善之后才会购买汽车。

  Uber周一宣布说双方正式签署协议,由此可以看出,Uber不再满足于打车App,它想组建一个无人驾驶车队,由自己亲自运营。最终,这些沃尔沃汽车将会安装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匹兹堡Uber先进技术集团(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正在开发新技术。

  Uber汽车联盟主管杰夫·米勒(Jeff Miller)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Uber与沃尔沃继续合作是合乎逻辑的选择。2016年,Uber与沃尔沃正式合作,规模约为3亿美元,两家公司计划为沃尔沃旗舰奢侈SUV XC90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最终Uber将向沃尔沃购买自动驾驶汽车,将它放进Uber打车服务。

  米勒说:“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自己的目标不只是要开发技术,还要找到清晰的路径开发产品、并大规模部署。正因如此,我们需要制定明确的制造战略。”

  什么时候Uber才能推出无人驾驶车队,运送乘客呢?米勒拒绝透露时间,也不愿意猜测。他只是说:“我们正在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前进。”他认为,技术必须达到临界点,变得足够安全,可以大规模部署。米勒称:“我们必须走到临界点,到时技术已经准备就绪,很安全,我们觉得它很好,可以部署了,不需要安全驾驶员。”

  从今时今日到2019年还有一段时间,期间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正因如此,在周一的声明中Uber和沃尔沃的说法具有一定的弹性。米勒表示,在未来几年里,24000辆的数字会不断调整,最终Uber可能会购买更多的沃尔沃汽车,也可能更少,具体是多少要根据技术的进展和监管环境决定。Uber还说,预计这些汽车会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采购。

  谈到自动驾驶汽车监管规定,米勒说Uber很乐观,他们相信监管机构不会成为技术进步的拦路石。米勒称:“为什么我个人会很乐观呢?因为无人驾驶技术的本质就是拯救生命,让交通运输系统更安全,对每一个人都更安全。我们有责任证明这些技术比其它替代技术更安全,如果你能证明,监管机构就会支持,因为它对每一个人都有利。”

  当然,Uber还要考虑竞争问题,比如与打车服务Lyft的竞争,Lyft已经与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合作。而Waymo正在与Uber打官司,它指责Uber窃取商业机密,索赔26亿美元。Lyft还与福特汽车、创业公司Nutonomy和Drive.ai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事实上,大型汽车公司几乎全都与科技企业合作,或者自己开发自动驾驶技术。Uber还与戴姆勒合作,戴姆勒将会开发自有无人驾驶汽车,到时汽车可以会由Uber负责运营,汽车归戴姆勒所有。

  米勒谈到无人驾驶汽车的竞争时说:“无人驾驶是一个很难的问题,生态系统内有如此多的人都在研究,这是一件好事。一旦问题解决了,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安全,在城市移动时也会更舒畅。”(云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