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计划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

美国司法部计划阻止AT&T收购时代华纳
2017年11月21日 06: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消息,美国司法部曾对AT&T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事件表示担忧。纽约时报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称如果AT&T想达成与时代华纳854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就必须卖掉时代华纳下属的特纳广播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是一家拥有CNN在内的媒体集团。

  纽约时报的报道随后受到了很多争议,但没有完全被否认。不过现在,据路透社报道,司法部计划对AT&T进行起诉,阻止其收购时代华纳。

  根据司法部的说法,此次AT&T与时代华纳的交易可能是一起“重大的反垄断案件”。截至目前,司法部还没有发布任何官方的起诉书,不过路透社和彭博社都称司法部会干预此次交易的。

  顺便提一下,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Twitter上多次公开批评CNN,称其是一家做假新闻的媒体,他对CNN的“敌意”不由得引人质疑,但他否认了有对这次收购事件造成干预。不过,去年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曾公开发表了自己对这场收购事件的看法,他说:“AT&T要收购时代华纳,也包括其旗下CNN,若我执政,我是绝不会批准的。因为这会使AT&T权力过于集中,其在两个领域都能掌权。”(小宝)

CNN时代华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