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入选国家AI开放创新平台

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入选国家AI开放创新平台
2017年11月21日 17:24 TechWeb

  TechWeb报道 11月21日消息,科技部网站发布公告称,科技部近日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紧紧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形成了任务落实的系统安排,全面推进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启动实施。

  科技部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如下:

  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对规划和项目实施要求,科技部强调:

  要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当前乃至未来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汇聚高端人才、金融资本、财政资金、政策法规等各类资源,全面推进人工智能的技术突破、产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深度应用,把握好人工智能发展的机会窗口,为国家提供强大支撑,为世界人工智能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二是要强化重点任务部署,打造我国人工智能先发优势。要突出基础前沿和高端引领,牢牢把握创新源头和方向,实施好重大科技项目,形成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体系的前瞻布局。要大规模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领带动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形成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三是要强化开源开放和政策引导,形成推进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强化企业主体和市场主导,突出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和行业产品标准制定中的主体作用。注重开源开放,建设开放知识平台、开源软件平台,开源硬件工厂,打造群智众创空间、社会交流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深化国际合作,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合作和全球共性问题研究。要注重政策设计和风险防范,探索对人工智能新业态包容审慎的监管,研究应对人工智能对就业结构、伦理道德、隐私保护等带来的挑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