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金融企业现金储备将达1.9万亿美元 苹果占15%

美国非金融企业现金储备将达1.9万亿美元 苹果占15%
2017年11月21日 14:4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科技公司继续创造强劲的现金流,其中苹果公司的现金储备规模位列第一,位列前五的美国科技公司今年现金储备还将进一步增加。

  穆迪在报告中称,到2017年年底,美国非金融企业现金和流动投资将达到1.9万亿美元,较2016年年底增加约5%。

  到2017年年底,现金储备最多的五家美国科技公司——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思科系统与甲骨文——坐拥的现金储备之和将达到6,790亿美元,较2016年底的5850亿美元增加16%,相当于美国非金融企业现金储备总和的35%,较2016年底的32%上升3个百分点。

  穆迪高级副总裁Richard Lane表示,预计2017年科技公司现金储备在所有非金融企业现金储备中的占比将从去年的47%上升至近50%,而2007年时占比仅为31%。

  穆迪预计,到2017年年底,单单是苹果公司的现金储备就将超过2,850亿美元,相当于非金融企业现金储备总和的近15%;去年年底,苹果公司坐拥2,460亿美元现金储备,相当于非金融企业现金储备总和的13.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